本次國際社會福利會議主題訂為「縮短全球性與地區性社會、經濟及文化機會之差距」(Bridging the gaps: economic, social, and cultural opportunities at global and local levels),其探討內容有三部份:

1.差距縮短
由於我們所生存的世界是多元的,包括性別、財富、種族、文化、權力的差異,這些差異會產生社會、經濟、文化的不公正,甚至導致壓力、緊張、焦慮、消極地使得差距更為加深,因此在21世紀來臨之始,橫跨差距,縮短差距,使生活在世界上的民眾不會因地域、信仰、種族而有不同的生活水準,為當前重要之課題。

2.全球性與地區化之均衡發展
其領域包括教育、健康、環境生態、工作、政治、經濟、社會保險與社會福利等。其服務對象包括家庭、兒童、青年、老人、身心障礙者、及難民等。

3.持續性社區照顧策略
包括新的社區服務方案、新的社區服務輸送系統、其服務對象包括老年、身心障礙者、移民者及單親家庭等。

下載完整會議記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