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社會工作科技與服務創新」國際交流與增能研習

在國際社會福利協會組織架構中,台灣與韓國、日本與香港同屬於東北亞地區(NEA)分會的會員。東北亞地區國際社會福利研討會每兩年舉辦一次,通常是在全球會議的隔年舉辦。除此之外,每年也輪流在台、日、韓三國舉辦民間組織社會福利研討會(簡稱三國會議)。這兩項會議是東北亞區域內的國家成員就區域內關注的社會福利議題進行政策、福利服務措施、福利服務輸送等等問題,藉由研討會、工作坊及機構參訪等方式進行交流與相互學習;同時,本會也與日本社會福祉法人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簡稱全社協)、韓國社會福利協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簡稱社聯)建立起長期的友誼與互惠關係,並共同發行NEA的newsletter。

近年來在東北亞地區,有感於東北亞地區各國人口老化快速,日本、韓國、香港皆積極投入高齡科技的發展與服務創新,以因應人口高齡化所帶來的照顧人力不足問題,並提高照顧的品質,日本亦每年舉辦「國際福祉機器展」 (Int. Home Care& Rehabilitation Exhibition),邀請在服務上有許多創新作法的機構參展。

因此,本會規畫「社會工作科技與服務創新」國際交流與增能研習,前往日本參與國際福祉機器展,並參訪日本多個社會福利機構,以學習日本因應高齡社會所進行之科技與服務創新方案。

(一) 研習目標:
1、藉由辦理國際交流活動,建立跨國實務社會工作者之交流管道。
2、提供參與者社會工作實務研習機會。
3、增強參與者之實務社會工作專業職能。
4、提升參與者持續投入專業服務領域之動機。

(二) 辦理單位:
1、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2、 主辦單位:國際社會福利協會 中華民國總會
3、 協力單位:日本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

(三) 研習期間:108年9月24日(星期二)至9月28日(星期六),活動期程為5日。

(四) 研習地點:日本東京。

(五) 參加對象:國內實務社會工作者。

(六) 研習內容:參與「國際福祉機器展」、機構參訪、研討會

(七) 報名資訊:
請於7月19日(星期五)17:00前,至下列網址填寫報名:
https://reurl.cc/Dkob6

如有其他疑問,請電洽 0980-800-832  黃先生

相關文件請至下列連結下載:
https://is.gd/Xghbk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