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福利協會(ICSW)東北亞區域會議於2023年10月假首爾舉行,作為東北亞區域的會員組織,透過該會議我們深刻認識到自然和社會災害對本區域的穩定、安全和福祉可能產生的影響。
我們一致認為:強化會員組織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以面對這些挑戰,具有關鍵且重要的意義。具體而言,我們意識到在區域内會員組織間共同應對社會和自然災害的必要性。
因此,在這次會議中,我們同意開始討論區域內會員組織共同應對社會和自然災害的合作框架,並共同聲明我們將持續進行下列的努力:

1.在社會和自然災害所引發的危機情況下,東北亞區域內的會員組織應積極交換資訊,增加彼此的團結、合作和支持在區域內發生災害的情況下,透過區域分會會長辦公室,保持會員組織間緊密的溝通和資訊交流。
2.在會員組織的能力範圍內,應對災難事件時應積極合作,盡最大的努力減輕災害造成的影響。
3.災後復原期間,能共享最佳復原典範,以達到相互協助的目的。
4.對本區域內和國際社會福利協會其他區域所發生的災害,能貢獻觀點、想法、見解或經驗,以預防及克服所發生的災害。

國際社會福利協會東北亞分會會長 陳芬苓簽署